生酮便秘喝鹽水?真的可以嗎?

今天有看到一個新聞,說網路流傳著用鹽水解宿便
所以我就上網爬文找到這篇新聞
以下是新聞內文
早上空腹喝鹽水可解宿便,達到排毒清腸效果,醫師則鄭重提醒「不可能!」
因為鹽水高滲透壓,鈉離子濃度比人體高,會造成電解質失調、水腫,加重腎負荷,嚴重甚至肺水腫、心臟衰竭,建議要解便秘要多運動、吃蔬果,每天定時如廁,才是正確之道!
新聞


其實,為什麼網路上會流傳用鹽水解宿便
主要是因為實施「生酮飲食」而引發生酮不適症「便秘」,所以才要喝鹽水

首先,你要先了解,生酮飲食為何會出現這個便秘的副作用
主要是因為剛開始吃比較少的食物、低纖維的攝入不足、液體量攝入減少、消化不良等所導致,主要表現為便次數減少、糞便量減少、糞便干結、排便費力等。
生酮便秘原因

因為生酮飲食是脂肪高比例、碳水化合物低比例
再加上生酮飲食會缺少「鎂」,所以才需要在水裡面加鹽,從鹽裡面攝取鎂

因此,一般便秘當然不能使用鹽水解宿便
但如果你是因為進行生酮,而開始便秘
其實是可以藉由早上起床一杯鹽水,來改善便秘的
教你如何改善生酮便秘

我自己實施生酮改善便秘的方式
1、早上起床先喝500的水,再喝海鹽1-2匙泡檸檬加熱水
初期時喝,因為剛開始生酮吃的比較少,可以用這個方法

2、第二種方法買一罐無糖優格+奇亞籽+椰子油
快速攪拌(因椰子油遇冰優格會凝固結塊,快攪拌可以吃到小脆片顆粒口感,好吃哦),也當午餐吃了,有飽足感,第二天就順利排出宿便了。《看更多奇亞籽食譜

兩種方法我一定都會多喝水

如果是一般減肥的人,可以用我第二種方式
如果是生酮的人,我會建議要多看生酮相關的書唷
了解原因!很重要!

生酮不適症─抽筋

留言

熱門文章